翻译工

专门用来存放个人翻译。本质上是个懒人,请尽情鞭笞。

 

【翻译/鼬佐】哥哥是猫!_第4天

木叶和平设定

21岁暗部鼬 X 16岁中忍佐助

作者:shiki

地址:https://shiki119.blog.fc2.com/blog-entry-359.html?sp

=========


■五人小组?


来到村子街上的集合点,鸣人、小樱和卡卡西的七班已经到齐了。

比经常迟到的卡卡西还晚到是因为离开家里和族地比想象中更麻烦。快离开族地前,我们一直躲在暗处偷偷前行,却被突然出现的煎饼店老板娘调侃道:“小佐助现在还和小鼬玩忍者游戏啊,看起来很开心啊”,当时的羞耻感令我记忆犹新。

我在七班的面前介绍了哥哥。

“鼬吵着非要看看我的任务,所以没办法,今天要带他去。不好意思,我要让他同行。”

话毕,小樱看看卡卡西,卡卡西看看鸣人,三人面面相觑。

“这个嘛……”

“如果是鼬的话,应该不会泄密或者拖后腿,不过”

“不过,鼬哥不在的说,佐助”

“诶?”

被鸣人指出后,我忙回头看向背后。

本该在那里的哥哥站在稍远些的甜品店“甘栗甘”的门帘前向里探视着。

别一副渴望的样子啊!

“哥哥!”

我瞬身来到哥哥身边,拉着恋恋不舍凝视甘栗甘的宇治红豆的哥哥手回到七班那边。

可是,我毕竟不能像对狗一样拉着项圈,于是擅自静静抓住哥哥的手,不让他乱走。不知是不是觉得疼,哥哥脸色不佳,但我管不了那么多了。哥哥试图甩开我的手,我用力到骨头咯吱作响,紧紧握住,不让他得逞。

我重新面向七班。

“话才说到一半,但正如你们看到的,哥哥一早开始就吵着非要来。”

小樱又看了看卡卡西,卡卡西又看了看鸣人,三人面面相觑,困惑不已。

“那个,佐助君……”

“你说正如我们看到的,但是”

“怎么看都像是你非要鼬哥跟着来的说。”

“诶?”

鸣人的再次指摘令我心中一慌。身为一个吊车尾,他倒是很敏锐。的确,因为不能把变成猫的哥哥留在家里而把他带来的是我。

可是,就算是相识已久的七班主人,我也不能让他们知道实情。于是我打算装到底,努力装出平常心,耸了耸肩膀。

“啊、啊?我都这么大了,才不想要哥哥跟着呢!真是的!你们说什么呢?真无聊,别误会啊!”

“……这么说,小时候你想让他跟着?”

卡卡西在面罩下小声嘀咕着,我对他说了句“真啰嗦,卡卡西”。

说起来,刚成为下忍的时候,我曾有段时期希望让哥哥看看我成为忍者的样子。但没想到会意这样的形式实现当初的愿望,我的心情有些复杂。

站在热闹的往来人群边缘的七班中渐渐漂起难以言喻的沉默,打破这一氛围的是鸣人。他灿烂一笑,对哥哥伸出了右手。

“不过,总之,鼬哥,今天请多关照的说!”

我迅速插进哥哥和鸣人的手之间,当然,我依旧牵着哥哥的手。

“鸣人!你这家伙,没有我的允许别随便和我的哥哥说话!”

现在对哥哥说话的话,哥哥说不定会不小心回答“喵”。

“诶……”而鸣人明显感到了困惑,我心下暗暗咂舌,这下弄巧成拙了。反应这么明显的话,可能会被他们察觉鼬的异变。

虽然我不太愿意附和这些家伙,但没办法。我不情不愿地抽着脸颊,露出自己并不擅长的讨好式的笑容。

“呃、不是的。鼬今天感冒了,喉咙痛,说不了话,抱歉。”

“既然如此,让鼬桑在家休息比较好吧……”

“话说,出不了声的话根本就没法吵着要来看任务吧?”

“佐助……”

三人的视线集中刺向了我。

我的后背冷汗直流,同时握紧了哥哥的手。

“总之,有话对鼬说的话,必须要通过我。”

于是,身边的猫哥哥对三人点了点头,仿佛在赞同我。

三人似乎接受了哥哥真的不能说话的事实,也可能是因为任务时间迫在眉睫,以卡卡西的一句“嘛,算了”为契机,各自向村子大门的方向走去。

我也拉着哥哥的手跟在他们身后。

七班和哥哥,就此,我们结成了奇妙的五人小组。


  95 4
评论(4)
热度(9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翻译工 | Powered by LOFTER